Please Noted/請注意

(Please noted: My intention of writing this blog was to build a bridge that introduce the western music to the eastern world, so the main language used in the articles will be focused on Chinese. Also, please inform me if you would like to use the photos I took. Finally, leave a comment or email me at min.yen08@gmail.com so I know you were here. Enjoy the music, Cheers!)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介紹] Landon Pigg


時間是2008年的10月,我來紐約後的第兩個月,那是個什麼都還在適應的階段。印象中我經常抓著電話和家人邊說話邊哭,很辛苦的一段時間。

為了讓自己振作,盡快步入軌道,我決定開始做可以使自己開心的事情;其中一件就是逛唱片行。以前在台北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逛唱片行,特別是二手唱片行。我喜歡挖寶、我喜歡試聽、我喜歡閱讀CD封底的文案,我更喜歡買CD。有時候就算不買,看著架子上一張又一張的專輯,我也覺得心滿意足。

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哪裡有唱片行,唯一知道有在賣CD的地方是在學校旁邊的Barnes & Noble書店裡附設的小型唱片行。

有一天傍晚我在那小小的唱片行裡面待了好幾個小時,在書店快要打烊的時候,我隨手抓了架上的兩張專輯結帳。那晚買的兩張專輯分別是PJ Harvey的<Rid of Me>;另一張則是Landon Pigg的<LP>。

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PJ Harvey是誰,會買<Rid of Me>純粹是因為它是折扣商品,而且那張專輯的封面令人印象深刻 (現在回想,我當時還真會挑專輯,隨便一挑就挑到這麼重要的人物)。會買<LP>更只是因為覺得這個人的"姓"(last name)很有趣,竟然叫做Pigg,我好奇他的音樂聽起來像是什麼,所以就買了。

於是,在沒有試聽的狀況下,PJ Harvey的<Rid of Me>和Landon Pigg的<LP>就成為我到美國後最先買的專輯。現在想想,當時在那裏買唱片實在是很傻的一件事情,因為價錢貴得不像話。但我從來沒有後悔那天晚上帶了那兩張專輯回宿舍,就是因為那天的衝動,讓我認識了兩個很棒的聲音。


這篇要介紹的就是我誤打誤撞買下的兩張專輯其中的Landon Pigg。




Nashville出生的Landon Pigg目前發行過三張專輯,分別是2002年的<Demonstration>、2006年的<LP>和2009年的<The Boy Who Never>。三張專輯裡面我擁有的是後面兩張(如果我沒有記錯第一張專輯已經沒有再販售了)。

Landon Pigg <LP>, 2006
Landon Pigg <The Boy Who Never>, 2009


Landon Pigg的聲音很溫柔,音樂曲風偏民謠 (也有許多人把他歸類在"indie pop"裡面),彈著一手好吉他。他很有才華,專輯的詞和曲都由他一手包辦。比起 <LP>這張pop味比較重的專輯,我更喜歡<The Boy Who Never>,從歌詞、歌曲和編曲就可以明顯感受到三年內他的成長(應該說比較indie一點嗎?)。這張充滿冒險精神的專輯有著更豐富更多元的編曲,怎麼聽都聽不膩。

我一直很佩服他的編曲,他的歌曲總是能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我常常會邊聽他的歌邊在心裡吶喊「哇,這邊這樣編曲實在太強了!」,舉一例來說就是第<The Boy Who Never>裡我最喜歡的"A Ghost",不管是副歌或是中間吉他solo的bridge真的都編得很好聽。

                                                  Landon Pigg - A Ghost


<LP>專輯主打"Can't Let Go"
                                                  Landon Pigg - Can't Let Go

<The Boy Who Never>同名主打歌"The Boy Who Never"

                                          Landon Pigg - The Boy Who Never
               

他的音樂經常被電視劇以及廣告當成配樂,其中最家喻戶曉的例子就是被AT&T拿來當成廣告配樂的"Falling in Love at a Coffee Shop",非常浪漫的一首歌。
                            
                              <Landon Pigg - Falling in Love at a Coffee Shop>


2009年他客串了Ellen Page主演的電影"Whip It" (台譯:飆速青春),飾演的女主角的男朋友Oliver,他同時也在原聲帶與Turbo Friuts合作中貢獻了"High Times"一曲。
       
                                 <Landon Pigg feat. Turbo Fruits - High Times>

==

我總共看過Landon Pigg的現場兩次,一次是2009年他發行<The Boy Who Never>的時候在Bowery Ballroom(同一場表演我認識了一個我很喜歡的樂團,叫做April Smith & The Great Picture Show),另一次是2011年他在Webster Hall當Lissie的開場嘉賓。

兩次表演的時候Landon Pigg都不多話,他總是很投入在表演中。還記得第一次聽到現場版的"Falling in Love at a Coffee Shop"的時候我起了雞皮疙瘩,他與木吉他的聲音都好聽 (也因為他太帥了!),看他表演是完全的享受。

Landon Pigg @ Webster Hall (photo by MY)




Bowery Ballroom表演結束後我在場外遇到了他,我遞上了剛買的<The Boy Who Never>請他簽名,並且表示我從台灣來。他聽到我是外國人後驚訝了一下,簽完名之後他問我最喜歡哪首歌?我回答他"Eggshells",他說我的答案很有趣,因為很冷門。他說他很久沒有表演這首歌了,我說我期待下次再看他的表演,他說他下次會把"Eggshells"排進歌單裡面,小歌迷聽了很高興。

兩年前結束<The Boy Who Never>巡迴之後,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聽到Landon Pigg的消息了。前陣子去聽Missy Higgins的時候巧遇曾經與Landon Pigg一起巡迴的樂手Peter,我順道打聽了一下Landon Pigg的近況,聽Peter說Landon近期都在做廣告配樂還有原聲帶的製作,目前好像還沒有發第四張專輯打算。希望Landon Pigg很快會有新的作品問世,我等新歌已經等很久了。

前幾年某次回台灣和朋友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聽到百貨公司正在播放"A Ghost",當時心裡很驚訝,沒想到在台灣能夠聽到他的音樂,我想下次見面的時候一定要告訴他。

                                            
第一張專輯裡的"Eggshells" (我只找得到acoustic的版本,原版更好聽)


                                                      Landon Pigg - Eggshells

最後推薦一下他10年為史瑞克電影所貢獻的一首情歌"Darling I Do"

                                     Landon Pigg & Lucy Schwartz - Darling I Do


2 則留言:

  1. Darling I Do超可愛!!!!!!!
    聽說那位朋友好像就是我欸XDDD

    回覆刪除